党建德育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思想建设 >> 正文
邵广侠书记为学生党员上党课

自入学教育中对2015级学生开设党课后,11月26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党委书记邵广侠再次为学生开党课。参加的学生除了2015级学生外,还有翔宇学社的会员。

邵书记围绕周恩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这个中心,从周恩来同志的生平入手,阐述了周恩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产生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及奋斗过程,突出了周恩来在求学生活中从初步接触马克思书籍与苏俄革命理论到研究学习马克思主义,并经过推究比较,最终确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光辉历程,使同学们深受感染,深受鼓舞,深受教育。
最后,结合学生的思想实际,邵书记号召同学们应以周恩来为榜样,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努力读书。并就此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读书,刻苦钻研;二是深入思考,关心国事;三是参与实践,培养技能;四是砥砺品质,坚定信念。

本次党课从7点开始,8点30分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