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致淮师第7期|洁尼亚:你总要对什么有执念

1601洁尼亚(入职北京映美创联科技有限公司)

图为洁尼亚。

当学妹找到我,说有什么想要和学弟学妹聊聊的,我很惊讶却也很开心,我们这一届毕业生因为疫情缺失了很多仪式,那用这篇信当作是给自己的毕业礼物吧。

如果说我对什么有执念,那可能就是一座城——北京,没有什么具体的理由,就是从小很向往。高考因为一些事情,我错过了北京,却有缘来到了淮安,我告诉自己既来之则安之,但心里总是有遗憾的。大一刚开始的那段时间,我确实很苦恼,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但幸运的是我们班以及我们宿舍,氛围是特别好的。每个同学好像都有自己的目标,可能是某场考试或者是某场晚会的举办。我会经常在晚自习的时候观察每一个同学,真的该看看我们大一大二时的晚自习,班里每个人聚精会神的样子,如果你无所事事,真的会感到惭愧。我开始反问自己,就这样放弃北京吗?我心里是不愿意的,那大学毕业后我总要有什么办法回到北京:考上北京高校的研究生或者积攒足够多的经验,考虑了很久后,我选择了后者。大一因为课程很多,我只有周末的时间,我在一家餐厅找到了礼仪的工作,每天几个小时下来,浑身酸痛,回到宿舍躺在床上是我最幸福的时候。我存了很久的工资,在爸妈生日的时候可以用自己赚的钱给爸妈买礼物想告诉大家,真的很有自豪感。做礼仪工作一段时间后,我明白对于这份工作,已经没有成长的空间了,并且我也明白了如果有一项技能,可能会找到更好的工作。因为我的文笔不错,所以我在一家传媒公司应聘到了广告策划的职位,接触到的人也越来越优秀,我像海绵一样,学习知识及技能。在这里我想对学弟学妹说一句,永远永远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要像填不满的井水,不断的给自己添新能源。在大二下学期,我记得那天是五月二十二号,因为是我爸爸的生日,通电话祝福了爸爸后,我去了另一家传媒公司,参加了面试。两年前的那天,我不会知道那场面试对于我来说多么重要,因为在两年的工作中,我慢慢找到了我可以通向北京的路。所以啊,如果迷茫就多尝试做一些事情,答案会自然而然的来到眼前。最开始的每一天我都会偷偷哭,因为压力太大,因为我真的什么都不会。我有两年的暑假没有回家,留在公司工作,压力大时,我多想辞职回家,但我知道我不能,因为我还不够优秀,就这样咬牙坚持了两年。我从大一每个月只有几百的工资,到大四可以拿到近万的工资,其实比起金钱,更重要的是我能力的提升,这是我更开心的事情,还有就是这一路走来,我认识了很多人,看到了不同的人生,有了自己的感悟。我也很开心,我是幸运的,因为从小到大有愿意放手支持我的父母,在大学我的导师管爱花老师和班主任牛俊友老师也一直支持我,我都默默的记在心里。遇到过很多上司,也都愿意一把手教我,我感谢以及感恩。

未来我不知道会如何,但我依旧会过好每一天,希望在学校的你们,好好珍惜时间,好好珍惜老师和同学,以及舍友。最后我送一句前两天有人送给我的话给你们:不必纠结于当下,也不必担忧未来。人生没有无用的经历,所以我们一直走,天总会亮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