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蜜蜂宣讲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蜜蜂宣讲团 >> 正文
春染楚秀园,宣讲进行时

学院网4月20日电(记者 徐洁洁)楚秀风韵真窈窕,迁迁垂柳水边绕。4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1601团支部部分成员与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结伴相聚淮安市楚秀园,融合本次主题教育月“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意蕴,开启了他们的志愿宣讲之旅。

1.JPG

图为马院1601团支部与蜜蜂志愿微讲团于楚秀园的合影留念。 记者 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

上午九点,还未走进园子,就听到了一阵阵悠扬的萨克斯声,“爱在楚秀园吹友团”成为了成员们宣讲的第一群对象。这群会玩音乐的酷爷爷们伴奏,唱歌样样不在话下,还带着成员们声情并茂地演奏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我们的宣讲活动也由此翻开全新的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政策对老百姓好才是真正的好”。因此,我们的宣讲要打破理论和实际的界限,真真切切感受老百姓对于国家政策的体会。以修德笃实宣讲贫困地区脱贫问题;以明辨是非讲述从思想上杜绝“天上掉馅饼”;以假药案宣讲保护生命安全的重要。杨柳树下,林荫道旁,活动设施边,处处都有蜜蜂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或围成一圈,或坐成一排,或聆听,或讲述,从巴黎圣母院失火,讲到“两不愁三保障”,从淮安的生态健康,话到孩子的基础教育,成员们娓娓道来,与老百姓打成一片好不热闹。

2.JPG

图为宣讲成员向老人宣讲时事。 记者 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

柳下青梅呢呢语,脚踏舟中并肩靠。因为考虑到本次宣讲的对象大多是出门锻炼的老人,所以,成员们把宣讲的重点放在了国家的养老退休及医疗卫生保障方面。他们根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改革开放前后人民生活的变化为切入点,详细地阐述了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中国梦的重要性。此外,他们还结合淮安的教育问题和淮安市的电动车新规,宣讲老百姓身边事,引起了强烈共鸣。

风缠笑语耳边过,水载美好心头留。感受外面的世界,是为了更好地体味人生。宣讲活动于中午十二点时正式结束。至此,我们的宣讲日记又添了一笔浓墨重彩,翻开新的一页,期待与你们的下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