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蜜蜂宣讲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蜜蜂宣讲团 >> 正文
采蜜归来 看山花烂漫

  学院网12月10日电(记者 程元鹏)自党的十八大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借鉴中央十八大精神宣讲团的模式,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让学生自己成立有组织、有计划的政策宣讲团队,在校团委的领导、指导和学生自愿参加的前提下,由学院团委牵头,整合学生理论社团力量,孕育出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建立起青年人自己的理论阵地,这就是宣讲团的光荣历史。

    宣讲团主要针对时政要闻、热点聚焦、百家百态等话题展开宣讲,成员在党的理论花园里汲取理论知识的花蜜,宣讲传播党的思想理论。他们拥有勤于先学,精于深思的品质,学于心,悟于行,多渠道、宽路径地向专家、师长学习,博得百花泉浆,采蜜授粉,争做青年的牵线人。他们不仅从实时的社会热点汲取营养,还拥有强大的学术后援团。学校会邀专家学者,为蜜蜂微讲团的成员们进行专业培训指导,还会为他们提供些外出交流的机会,例如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的百草宣讲活动

    宣讲团立足当下,立足实际,以学校多个二级学院为源点,地方各基层单位为辐射圈,紧密联系青年的思想状况,进青年的话语体系,回答青年关注的现实问题,有效传播党的好声音。除此之外,宣讲团深其他院系、高校及机关社区,进行了多场丰富且富有哲理的宣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效果。

    谈及对于蜜蜂微讲团感触的时候,负责人严老师表示欣慰:“蜜蜂微讲团能够成为现青年大学生的一个施展自己才能的平台,并且以这样的一种鲜活的形式活跃在社会前沿,走到今天实属不易。”  严老师特别强调了同学们在宣讲的过程中,能力的培养与兴趣固然重多要,但是对家国情怀热爱更是不可或缺的。她希望能够以微讲团的形式,承载着更多的文化元素,为更多的大学生提供一个体现自身价值的平台。最后,严老师分享了在宣讲过程中同学们遇到的挫折,并鼓励同学们任何情况下都要不忘初心,身处逆境更应保持内心充实,对自己的选择充满自信。她倡议同学们,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用自身的力量感染更多人的人,一个能够传递自身坚定信仰和观点的人。

    作为一个青年人,必须承担起自身的社会责任,如今的微讲团将内容支撑作为主体,不断地吸纳新鲜血液,活动形式逐渐向多元化转变,让同学们能够在提升自己的同时迸发出更多的热情,为广大青年学子发声。

        “蜜蜂微小,终日奔波在花丛中传递花粉,正如今日淮师的青年学子,渺小却有力量。就如严老师说的那样,每一位蜜蜂演讲团的成员都在积极用行动为社会奉献出他们的一份力量,把个人发展融到祖国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