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一路向西,莫问前程

马院 1210日电记者 武珈旭光阴飞逝,永无休止;生命前行,心怀大志;珍惜时光,活力充斥;进取奋进,人生不耻……

图为工作照片。记者 武佳旭

恰逢毕业季,扬帆起航拥抱心中理想;青春正当时,鲜衣怒马寻觅诗与远方。在一批批怀揣梦想、脚踏星光的马院学子中间,就有这样一个人,她毅然背起行囊,一路向西,去追寻属于自己的那片星辰大海。她就是“大学生西部计划”项目志愿者——郭婕。

西部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5个专项之一。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心西部计划志愿者,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作出批示或给志愿者回信,肯定志愿者们在西部地区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作出贡献,勉励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以志愿者为榜样,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郭婕在校期间曾担任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主席等多个职务,先后获得六次奖学金,以及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从5月得知“西部计划”项目的消息,到闯过初试、面试,最后成功入职这期间付出诸多汗水与努力。

在采访郭婕同学的过程中,她详细叙述了自己的工作。在综合办熟悉政府工作流程后,对政府工作形成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而后被分到了执法办,主要从事土地确权方面的工作。在工作过程中,郭婕经常要深入基层,深度了解基层群众的住房安全情况等等。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郭婕作为一线人员,常常被派到疫情防控点执勤,工作虽然忙碌,但是她始终保持着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份工作。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郭婕在热爱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荧烛末光”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最后,在问及如何看待这段“西部旅程”时,郭婕感触颇深:“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响应国家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自身优势,多思考、勤实践,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工作中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遵从自己初心,带着这份‘山海情’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的每一天!”

人生的漫漫长路上,人们沿途播下奉献的种子,或是有心,或无意。我们来时,安享着前人留下的一抹绿荫、满枝金桂待到他日蓦然回首,方才发觉往昔流年似水,自己播下的种子也早已长成,为后继者留下绿荫一方、丹桂飘香……人生中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郭婕虽是大多数人生命中的匆匆过客,然,沿途播下的种子,却能在基层群众的心中落地、生根,绽放出属于自己的一片绚烂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