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大扫除日”活动(七)

马院网1114日电(记者 李翠尧 夏俊杰宿舍卫生环境及宿舍安全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提高宿舍整体环境质量,增强学生们的卫生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和谐的宿舍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每周三定为“大扫除日”,旨在引导教育学生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从而增强宿舍凝聚力,营造更好的宿舍生活学习氛围。

图为大扫除成果。

在本次活动中,学生们在宿舍长的带领下分工合作、相互配合,认真打扫宿舍。经过学生们的认真打扫,宿舍地面干净无杂物,床铺被子叠放有序,桌面物品摆放整齐,窗台整洁无积灰。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大背景下,学生们按照公共场所防疫消毒要求对宿舍地面、桌面、柜子、卫生间等进行喷洒消毒,并加强开窗通风,保持宿舍内空气流通。同时,宿管部学生干部对宿舍内存在的卫生和安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学生们及时做出调整,进一步排除宿舍安全隐患,从而营造了一个窗明几净的宿舍环境,此次大扫除日活动也强化了学生们的宿舍卫生安全意识。

本次大扫除活动围绕宿舍环境、宿舍卫生、宿舍安全等方面展开,让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宿舍卫生的重要性,督促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马院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并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和学校规章制度,推动马院宿舍环境的整体提升。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