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院2201班开展“青年大学习”素养公开课

马院网113日电(记者 庄梦研为了将理想信念融入实际生活,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年人的使命担当,11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201班于线下开展以“青年大学习”为主题的素养公开课。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庄梦研

本次公开课由三部分组成。课程伊始,刘心悦用“理想指引青年人生方向,信念决定未来事业成败”引入课程主题,突出了理想信念在青年人的成长过程中的重要地位。随后,刘心悦立足于“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要解决好重大认识问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三部分内容展开讲解,明确了理想信念在个人与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与指导意义。接着,刘心悦播放了《中国人民的红色梦想》微视,透过历史的视角,学生们感受着理想信念在百年党史中发挥的作用,自觉主动地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最后,刘心悦呼吁学生们应从以下四个方面坚定理想信念:一是深刻认识近代中华民族从根本上扭转命运的原因,二是正确认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经验教训,三是正确认识当代资本主义社会现状,四是正确看待当前我国发展中的问题与矛盾。

本次素养公开课使学生们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与自身的专业课程紧密联系起来。在思政的课堂中,学生们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将理想信念融入实践活动中,上下求索,为提升自身思政专业素养而不懈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