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院2201团支部开展“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素养公开课

淮师新闻网919日电(记者 李翠尧为了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激发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使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精神动力,91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201班团支部于线下开展以“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为主题的素养公开课。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李翠尧

本次活动由三部分组成。首先刘心悦带领学生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认识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警示学生们要铭记历史,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与重大责任。接着,学生们通过视频片段,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危难时刻,学生们在交流讨论中,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传递了新时代青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正能量。最后,刘心悦向学生们分享了革命英雄的光辉事迹,让学生深切感受了革命英雄的崇高精神,并对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进而自觉主动向榜样看齐。

通过本次素养公开课,学生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立志将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