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院2101班开展“青春礼赞新时代 青年追梦复兴路”主题团日活动

马院网1125日电(记者 王思琦)为更好激励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深刻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纵深发展,112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101班团支部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了“青春礼赞新时代 青年追梦复兴路”主题团日活动。

图为活动截图。

本次活动由三部分组成,首先由2101班团支书邓云芸主持开场,带领学生学习了二十大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的重要讲话内容,并简要回顾百年共青团的建立、发展历程和时代要求,鼓励学生们迎难而上。接着,几位学生围绕本次主题进行了宣讲,表达了自己的深刻领悟和感受,从多个方面解答了如何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也进一步明确“团结一致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价值追求。最后,邓云芸进行了活动总结。她表示,作为21世纪新一代的有志青年,更要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激发自身敢为善为的状态,扛起建设更美好祖国的重任,以实际行动回应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的期盼。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意识到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与自己息息相关。“奋进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有机遇,也有挑战,新一代青年要有信心,必将开创美好的未来。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