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院1901、1902班开展“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爱国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马院网918日电(记者 武珈旭)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牢固树立“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的全民国防安全意识,正确引导学生将自己的爱国之情转化为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具体行动。20229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1901,1902团支部于线下开展了“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爱国教育主题团日活动1902团支书原欣主持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武珈旭

活动伊始,1902团支书原欣带领学生们回顾了九一八事件的历史经过,并讲述了革命先烈们英勇大义、舍己救国牺牲式的壮举。随后,石汶沂带领学生们观看军事纪录片并了解我国军事发展历程,极大增强了学生作为中华民族子孙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活动最后,石汶沂组织学生进行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的相关讨论并撰写观后感,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表达自己的意见,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团日活动,学生们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刻感受先烈们视死如归的英勇豪情,并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