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院2101班开展“团结聚人心,诚信促班风”主题创周活动

马院网519日电(记者 陈柯含)为了塑造诚信友好的班级风貌,促进班级全体同学同心协力,遵守纪律,加强学生学习动力、提高学习效率。5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101班于综南204举办了“团结聚人心,诚信促班风”主题创周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陈柯含

活动伊始,主持人周嘉诚就周恩来在红军长征途中发动党内成员一事进行了演讲,生动诠释了团结是一个集体获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从而加强学生们的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班级凝聚力与向心力空前提高。接着,学生们学习了周恩来所倡导的学风建设理论,主持人以周恩来在中学时期撰写的《一生之计在于勤论》为例,向学生们发出了要善于向群众、书本、实践学习,从而为营造班级团体积极向上的学风氛围的号召。随后,周嘉诚引用周恩来关于诚信的名言,对学生们重申了诚信做人,恪守本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力求“内诚于心,外信与人”。在活动的最后,主持人由诚信精神延伸至考风考纪,于临近期末考试之时做出动员,提醒学生要做好充分的考前复习,遵守考场纪律,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获得佳绩。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班级凝聚力大大加强,学生们也真切地体会到了团结与诚信的重要性,同时明确了学习目的,端正了学习态度,树立了“以诚信为准绳”的诚信意识。同时引导同学们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创建了一个学习氛围浓、精神风貌好的班集体。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