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院2101班举行“泼墨展风采,挥毫示英才”主题创周活动

马院网516日电(记者 周嘉诚)为了提高学生们的师范生专业技能,彰显练好教师基本功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同时学习周恩来总理严于治学的精神品格。516日,马院2101班于线上举行泼墨展风采,挥毫示英才主题创周活动。

图为活动截图。

本次创周活动由部分组成。首先,由副团支书邓云芸向学生们介绍周恩来总理从五岁起学,日练百字,执着追求的故事,以此号召学生们向周总理学习,勤练师范生技能,提高专业素养接着邓云芸对近几次学生技能训练以及学生们自愿提交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与表扬,并鼓励学生们向榜样看齐,继续练习三字技能随后邓云芸着重展示了周恩来总理的书法作品,并进行赏析与解读,周总理的书法,点画沉着并达成共识:认真对待每一次的师范生技能训练,向周恩来总理学习,勤练三字,夯实教师基本功基础。

通过本次创周活动,学生们领悟了周恩来总理的练字历程,欣赏了周恩来总理的书法作品,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了师范生技能和教师基本功的重要性。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不断以周恩来总理为榜样,提升自身师范生专业技能,成为可堪时代重任的复合型人才。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