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院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马院网514日电(记者 张思琦)为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大会讲话内容,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5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高举团旗跟党走,奋进青春新征程青春热议会。会议邀请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指导老师赵国付主讲,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全体成员、2102班全体成员、翔宇箐英人才学校成员到场参加。

图为赵国付老师。记者 张思琦

在热议会上,赵国付就四个方面讲述他所理解的讲话精神:首先是一种伟大的敬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发表了意味深长、富有历史感和时代感的重要讲话,这本身孕育着一种伟大的敬业精神,是一种为民情怀的现实展示。这种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其次是一个伟大的党的领导,历史和现实表明,共青团必须要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再次是一个历史使命的组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立是历史赋予党和青年人的一种历史责任。最后是一种辉煌时代的担当。新时代,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张思琦

曾诗雅、傅桐耶、陈怡、王一南、谷星晨五位同学分别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们纷纷表示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