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院2102班开展“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主题班会

马院网511日电(记者 朱玲仪为了纪念中国共青团建团支100周年,弘扬共青团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高举团旗跟党走,引导我班团员青年学团史,知团情,马克思主义学院2102班于511在腾讯会议开展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团日活动。

                         图为活动截图。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首先,带领学生们了解中国共青团的团徽和团旗,认识团徽和团旗的象征意义并学习中国共青团的宗旨和基本任务。其次,通过学习中国共青团成立的历史条件,进一步认识共青团成立的来之不易,提高同学们提高思想觉悟。接着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国共青团的三个发展阶段:诞生、发展和辉煌,两个历史事件——“五四运动的故事与一二九运动的故事,以及共青团的十八次会议来深刻学习中国共青团成立发展的辉煌历史,坚定同学们的爱团信念,学习团之精神。最后通过学习弘扬五四精神,为新时代讴歌的板块内容,引导同学们弘扬五四精神,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树立志向、勤奋学习全面发展的实际行动。

                       图为学生线上参加活动。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学生对中国共青团的建立与其优秀品质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激励学生积极进取,艰苦奋斗,增强了班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