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院开展“相扶相助促整改,洁室洁尘护清风”活动

马院网420日电(记者 刘诗悦)宿舍环境卫生及安全一直是大学生活中不可忽视和回避的重要组成。良好的宿舍环境能给人潜移默化的影响,并让学生在生活中将其内化为良好的习惯、高尚的情操。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整体宿舍环境,增强学生的卫生意识,解决部分宿舍脏乱差的现象,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此开展“相扶相助促整改,洁室洁尘护清风”活动。

图为陈树湘书记指导学生开展打扫工作。记者 刘诗悦

活动中,优秀宿舍与不太理想的宿舍进行一对一帮扶活动,其他宿舍成员可进行现场观摩。优秀宿舍的成员代表对不太理想的宿舍进行现场剖析和示范,她们按照学校宿舍整理标准,针对厕所清洁、阳台整理、物品摆放、用电安全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亲自示范,耐心解答男生宿舍成员在宿舍整理上的困惑。整理完毕后,陈树湘书记进行检查点评,并肯定了此次活动。她表示,这种活动可以每周进行一次,能大大提高学院学风,推动全院学生的生活学习环境向着更良好、更卫生、更安全、更清朗发展。

此次活动有助于引导学生认识到宿舍环境维持的重要性和长期性,有利于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护卫生、讲安全、相帮助的良好氛围。

图为学生打扫宿舍。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