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院2001班、1902班团支部共同开展观看影片《童年周恩来》活动

马院网418日电(记者 杨心怡)为了深入了解周恩来总理的童年经典故事,培育学生们的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恩来精神。41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01班和1902班团支部共同开展观看淮安市出品的省重点题材影片《童年周恩来》活动。

图为学生观看影片。

1807分,学生们准时在线上观看影片《童年周恩来》。该影片讲述了周恩来自小优秀的品行和对读书的热爱,在时代风云变幻、家国内忧外患的那段岁月里,周恩来受到进步思想启蒙和影响,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故事。学生们认真观看,学习伟人事迹,仔细思考、深入理解。《童年周恩来》不仅鲜明阐述了周恩来总理的高尚品德,生动诠释了童年周恩来是如何为救国救民而行之不辍的感人事迹,还让恩来精神感召和哺育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最后学生们互相分享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并将心得记录下来。

此次活动不但让学生们了解周恩来童年的革命故事,懂得回望先辈、缅怀伟人,而且让学生们学会用实际行动学习、传承周恩来的崇高品质,激励更多的学子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