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院开展大一上学期成绩总结暨新学期要求主题班会

马院网3月24日电(记者 杨心怡)为进一步让学生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学习生活中,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和远大理想,马克思主义学院2001班在综南301召开大一上学期成绩总结暨新学期要求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班主任王升臻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树湘老师应邀出席。

图为王升臻老师。记者 周苏涵

图为马院2001班全体同学。记者 周苏涵

班会伊始,班主任王升臻对上学期期末成绩做出总结,分析了学生们各科目的学习情况,引导学生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且激励先进,鼓励后进,强调学生认真学习,积极进取。其次,班主任王升臻就学习纪律与生活安全两方面进行阐述,启发学生们清楚的认识到大学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如何去做等问题。其次,陈树湘老师从三个意识方面对学生们的新学期提出要求。第一、底线意识陈树湘老师强调规章制度学习考试不要触碰底线,并且要求基础学生工作扎实,宿舍早操等集体类的学生工作稳定。第二、目标意识,强调鼓励接触更多的人,锻炼自身能力,提升素质,都要有明确的目标。第三、交往意识。强调善于与人交往,活更透更宽阔。注重学风建设好,班风建设好,学习问题与老师联系,网络上注意言行。最后,陈树湘老师勉励学生“所愿即所得”。

此次班会课,不但让学生们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发现学习上的问题并及时改正,而且让学生基础工作,班级班委工作得到更好的发展。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