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资助典型】:传递爱心 自助助人

马院新闻网12月18号(记者 王璐作为有志青年的我们,应加入到志愿活动中去,尽己所能为社会做贡献,做一个善良,正直,心中有光的人,将这份爱心传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马院1802学习委员张宇志,一个用爱心传递爱心的贵州男孩,担任着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的职务,两个学期获得一等、二等奖学金,成绩优异,工作负责。在接受国家给予的奖学金助学金的同时,在学习和生活中也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主动分享自己的课堂笔记

图为资助现场。记者 周千韵

张宇志同学不仅在学习生活上乐于助人,工作上也是兢兢业业。他参与了江苏大学生第十四期菁英班的培训,也前往江苏省委大院与各杰出代表分享经验并参观了青年大学习的“生产车间”,在学业繁忙之余,他在不断地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在志愿服务方面,张宇志的表现也很突出,他踊跃报名抗疫志愿者,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深深感叹于张宇志同学人格之伟大,我们对他进行了采访,张宇志表示:参与志愿服务,是回报,是磨炼更是那一直坚守的初心。我们学思政的不能只把话说得好听,更要做得漂亮,虽在家里自我隔离也是为国家做贡献,可内心始终有一腔热血想付诸于行动回报社会。这一腔热血饱含着受资受助以来,想继续传递这份爱心,奉献自我、回馈社会的这份心情。

张宇志同学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全力去帮助更需要资助的同学。学会感恩,不求回报,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能去传递这份精神,让温暖生根发芽,让那份初心和感恩生生不息的传递下去。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