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聚焦十九大热烈宣讲

学院网10月15日电(记者 程元鹏)11月15日,大学生蜜蜂志愿微宣讲团走进行政楼三楼马院会议室展开宣讲,本着宣传十九大核心精神,让大学生更加深刻理解十九大意义,用宣讲的方式让学生以自己的看法理解十九大精神的目的。马院经管学院的学生干部和优秀同学汇聚在蜜蜂微宣讲的讲堂里,认真聆听十九大的宣讲。

1541906142323900.jpg

首先主持人邢诗惠邀请大家观看了有关十九大的短视频,引出了今天微宣讲的话题。接着,由大学生蜜蜂微讲团的成员钱嘉怡同学为大家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钱嘉怡同学激情澎湃的向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随后,钱嘉怡同学指出,中国在改革开放初期,党的十二大,改革开放三十年这三个阶段,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有了质的提高。其次,钱嘉怡同学又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新时代的基本内涵,即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五个是”。为了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更加迫切,要求党必修把理论和实践结合,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的理论探索。最后,钱嘉怡同学鼓励大家要有四个意识,用我们的知识与智慧去建设祖国,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

1541906162750689.jpg

之后,卢泰行同学细数了近几年来中国发展的突出成就。中国进入新时代离不开科技发展,卢泰行同学提及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同志的话语: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方位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全面深刻理解这一重大政治论断,意义深远。

最后马院石明同学对十九大分享了自己的看法,首先肯定了这一代是很幸运的一代,因为同学们能在建党一百周年的生活见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建国一百周年见证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成。而十九大绘制了国家未来的发展蓝图,也给大学生指出了未来努力发展的目标,绘制出了大学生的前进方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1541906173138562.jpg

十九大宣讲虽然结束了,可是学习十九大精神同学们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也曾说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而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