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院2017级新生开学第一次团课如约而至

 

学院网10月15日电(记者 程元鹏)10月18日下午三点,于综北103室如约开启了淮师马院2017级新生开学第一次团课。马院团委书记严凤莲老师以刚开始的十九大团课吸引了其他兄弟学院的同学。

为了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学子的功能,进一步加大对青年团员的培养教育。严老师教育青年学子要有共青团员该有的思想觉悟,她指出入团的意义就在于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新一代青年学子坚定始终坚定跟党走,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严老师以15级申报周恩来班成功以及16级同学在学校的优秀表现及活动成果,来鼓励17级新生要积极主动学习,端正心态,调整方向,主动拥抱新时代快捷发达的网络技术,利用高科技主动搜寻利于丰盈自我的优质信息,了解社会,了解淮师,了解马院,了解自己。通过严老师对团组织的介绍,新生团员对团组织的作用、团的历史、团的标识、大学生实践成长服务平台的规定和使用等有了较为详实的了解,对校级、院级团委组织设置、工作体系及路径有了初步印象。通过对思想引领、素质拓展等工作版块的介绍,并就“学习周恩来精神,创建周恩来班”、大学生创新创业等,重点推介了各个版块中的特色活动。生动的主题,丰富的内容,鲜亮的活动组图,让听课的新“团子”心潮澎湃。

1541906328328031.jpg

接着由16级周健同学上台,为新生们讲述如何充分利用校园平台pu积极参与大学校园活动。她说,新生们不仅要积极参与,更要学会筛选利于自我身心全面发展的活动。她指出,参加活动不仅是为了学分,更重要的意义就在于提升自我语言组织能力,集体意识。

团课活动接近尾声,严老师发表团课总结,并在新生团支书卢思雨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团员青年起立,大声庄重地宣誓入团宣誓词,声声入耳,句句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