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雷锋日:“我是你的眼”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网10月15日电(记者 程元鹏)为纪念雷锋同志,3月5日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服务部前往金手指推拿养生会所,深入开展青年志愿者工作。

金手指养生会所,是一家大多由盲人师傅组成的推拿按摩店。负责人王晶热情地接待了志愿服务部的同学,他向同学们介绍,这家会所是今年新开张的,和“金手指”另一家分店的传统手法不同,引进了很多先进仪器。但他也强调,这些仪器是非常容易上手的,盲人师傅经过培训就可操作。

1541906404148760.png

志愿服务部的同学先为盲人师傅送上礼物,并演唱歌曲。在大家的合唱声中,师傅们轻轻地和,不大的屋子里充斥着欢声笑语。随后,同学们向师傅学了一些按摩的手法,并为师傅进行按摩。看起来很容易,操作起来却非常难,无论是手法,还是按几下就开始发疼的手,都让大家对这项事业有了进一步地了解和敬佩。有一位视力尚未全失的师傅刘金刚告诉大家:他是92年生的,从14岁就开始学习按摩。被问及一天按摩10多个小时累不累时,他摇摇头,脸上是自豪和满足的笑容:按摩给了他工作,也给了他尊严。按摩中,负责人王晶表达了他对更多人加入按摩行业的期望,而对有视力缺陷的加入者可以有更多的优先权和就业保障。

本次活动不仅鼓励更多的有理想有志向的青年特别是女青年了解、参与志愿活动,更是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