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的梦,恩来行

学院网10月15日电(记者 程元鹏)2015年11月14日,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1501班举办了以“我的梦,恩来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为了能更直接的瞻仰周恩来总理的风采,本班团委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以及周恩来故居,通过这次活动来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周恩来精神,加深对周恩来精神的理解,由此能更好的贯彻落实。

1541906472280265.png

清晨,同学们便踏着晨光,坐上巴士,一路欢声笑语地抵达周恩来纪念馆。纪念馆为江苏省和全国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主馆坐落在绿色草坪的基台上,象征着周总理是中国人民忠实的儿子,他将永远扎根在祖国的土地上。周恩来铜像坚毅地屹立在西花厅前,使人深深地感受到总理工作时的一丝不苟、与人交往时的平易近人。参观完纪念馆后,同学们怀着期待与兴奋,前往周恩来故居,感受总理生活的点点滴滴。团支书在参观的同时,为大家讲解周总理从出生到逝世期间所发生过的事迹。最后,带着对总理崇高的敬意,大家在故居门前拍照留念。

1541906495115066.png

淮安是周总理的故乡,淮师坐落在淮安。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我校坚持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形成了深厚的历史底蕴与鲜明的办学特色。作为淮师的一份子,我们更应该学习“周恩来精神”,贯彻学校的办学理念,让“周恩来精神”弘扬整个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