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致青年:与时代同行,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

学院网12月14日电(记者 张韦琦)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使学生充分认识到改革开放的重要性和进步意义,12月14日,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学社于综南108举办“与改革同成长,携时代共奋进”主题座谈会,王莉老师受邀担任评委。赛前,马院学生踊跃报名,并为活动做好充足准备。

1.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记者 陈雨荃 

2.JPG

 图为参赛选手。记者 陈雨荃

本次座谈会以发言稿结合PPT的形式进行现场演讲。座谈会现场,参赛学生既展现出了自我的风采和青春自信,又表现出了应有的专业素质修养。学生们通过演讲,回眸四十年来改革背景与历程,历数改革开放以来重大成就,评析改革开放先进经验与历史启示。王莉认为学生总体表现优异,肯定了学生对话题的研究能力,同时也指出不足与缺陷。

7.JPG

图为王莉老师。 记者 陈雨荃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过中国大地,从此中国迈起了气壮山河的步伐走向万象更新的新时代。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青年学生需要的是秉持改革开放以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精神,继续怀揣着奋斗的激情拼搏在新时代、新征程。

本次活动营造出浓厚的思政专业氛围,促进了学生对于改革开放的更深一层次认识,从而鼓励青年学生更能投入时代洪流,为国家奉献属于青年人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