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知识竞赛:弘扬恩来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学院网12月10日电(记者 朱立娟、赵莹)为加强学生对于恩来精神的理解,12月9日下午两点二十,马克思主义学院翔宇学社于宗08举行“弘扬恩来精神,塑造美好心灵”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以周恩来生平经历与贡献为主题,培养大学生汲取周恩来精神的养分,从而更好地承担时代责任。马院17级卢思雨、马院17级周男为主持人。

3.jpg

图为主持人卢思雨。记者 李雨阳

比赛伊始,卢思雨简单地介绍了流程,接着便进入正式比赛的第一阶段,由周南提出问题,参赛人员答题。五组参赛人员激烈竞争,积极答题,表现出对于周恩来总理的热爱与崇敬。在第二阶段,进入抢答环节,四组选手争先恐后,精神状态十分饱满,主持人一个问题刚抛出,参赛者们就迫不及待地说出心中的答案,体现出一个新时代新青年应有的风范。比赛最后,第三组获得了胜利。

2.jpg

图为比赛现场。 记者 李雨阳 

本次比赛丰富了马院学生的业余生活,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通过知识竞赛不仅提升了学生对于恩来精神的认识,锻炼了同学们临场发挥的能力,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留下了质感与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