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与信仰同行 寻找马克思

学院网11月25日电(记者 张韦琦)11月23日晚7点,由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学社、翔宇学社与公共关系协会联合承办的“与信仰同行,寻找马克思”主题活动在逸夫报告厅举行。马院全体学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5.jpg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朱立娟 

 

在此次活动上,卢泰行和刘颖两名学生分别朗诵致马克思书信。他们通过深情款款的朗读,为在场学生描绘出历史伟人怎样挑灯夜读、如何开启辩证唯物之路的沧桑画卷。他们历数了马克思生平事迹和理论成就,强调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对世界发展的历史意义。洋溢于书信中的敬仰之情与学生们产生共鸣。

1.jpg

图为卢泰行同学。 记者 朱立娟 

 郭婕、张宇志等学生则带来了纪念马克思舞台剧表演。舞台剧分为两幕,将马克思与妻子在流亡中的相守和与挚友工作中的情谊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他们以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歌颂了马克思与妻子燕妮的忠贞的爱情,赞扬了他和朋友恩格斯的真挚的友谊。

2.jpg

图为舞台剧表演。 记者 朱立娟 

6.jpg

图为舞台剧表演。 记者 朱立娟 

7.jpg

图为舞台剧表演。 记者 朱立娟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值此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书信和舞台剧形式来表达对伟人马克思的深沉纪念和对马克思主义的执着信念,时刻警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地高举马克思主义大旗并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践相结合。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品悟马克思的理想信念和对革命的坚定追求,更加走进马克思,与马克思灵魂进行深入对话,感受时代伟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