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院举办粉笔字大赛,扬公正监督之风


学院网10月15日电(记者 程元鹏)6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会和学生会技能训练部联合举办“倡导公正监督之风,练好师范生基本功”比赛。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主要有马院2016级和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

粉笔字大赛的举办,旨在促进师范生专业化技能成长,培养学生从师任教的基本素质,以利于高效优质地实现培养合格基础教育师资的目标。比赛书写内容为二十四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不仅是为了竞技评优,更是为了国家重要思想深入当代大学生的心中,积极引导广大青年;二十分钟的粉笔字大赛,不仅是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类学生的粉笔字功底检测,更是对师范生基本功的最根本要求,显示教学基本功技能的重要性。

一方面,教学技能是师范生必须掌握的职业技能,从其特征来看,教学技能可以通过培训掌握。因此,马院信息部和学生会技能训练部通过多样化的方式来培训师范生教学技能。形式多样教学技能培训既提高了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又促进了学生学习进步的积极性。不断改进教学技能的培训内容和方式,以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适应社会发展对未来教师的需要。另一方便,教师技能也是教师最重要的专业素质。在教师的专业活动中,其专业知识、专业情意首先并且最终都要落实在教育行动之中。重视对学生的教师技能培训,具有提高师范生就业竞争力的现实意义,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水平不仅决定着他们将来入职水平的高低,也严重影响着以后在教育事业上的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师范生基本功比赛,很大地调动了学生主动学习教师技能的积极性,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师范生的专业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