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宣讲会

学院网10月15日电(记者 程元鹏)5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携公共关系协会联合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宣讲会,特邀法政学院马云慧为16、17级同学开展大学生职业规划宣讲。本次宣讲会,马云慧同学结合自身的参赛经历及个人的职业选择为马院同学带来了自己的衷心之言。就“什么是职业规划”、“为什么要进行职业规划”、“什么是职业规划大赛”、“为什么要参加职业规划大赛”四个方面,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层层剖析,职业规划对大学生的重要意义。职业规划就是对职业生涯乃至人生进行持续的系统的计划的过程。职业规划由自我分析、职业探索、职业定位、目标规划以及规划调整组成。

1541905696804694.jpg

高效规划,赢在起点

对本专业就业方向的了解,学会多渠道考察本专业前辈的就业经验;个人对就职方向的意愿,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职业,会达到事半功倍的受益;自我定位适合于何种职业,充分利用职测试题,对自身能力方向有大致掌握;自身的努力程度,只有付出的汗水,才能浇灌出艳丽的花朵。通过层层深入的思考,可以于潜移默化之中确定自我的职规。提早做好职业规划,可以带来很多裨益。

注重过程,完美收尾

尽早明确方向,自身不懈拼搏,四年后的曙光才会属于你。马云慧用自己的实际努力,为自己四年后的就业,增加了不可小觑的砝码。没有了毕业时的不知所措、更加了解自己,并未自己谋求了合适的职业、提前了解自己的专业,准确获取就业方向、对外校的学生展示了淮师学子的风采,并在竞争中表现了自我能力。

学会选择,事半功倍

大四的各种证考较多,这也就意味着大三需要为之未雨绸缪。那么学会选择,就显得至关重要。比赛的过程有复习考证与备赛耗时的矛盾,是否中途放弃,便是她所面对的选择。坚持下去就是对先前备赛最大的尊重。“用最少的时间,做好最值得做的事情”就是最好的选择。

竞赛经历,提升自我

省级赛事的参赛经历,也为她带来了由内而外的改变:在比赛中锻炼自己,提升能力:同参赛者互相学习,互相竞争:于竞争中广交朋友,见贤思齐:在较量中不断学习,充实自我:毕业时的荣誉加身,为就业添彩。

本次的职规宣讲会,意在倡导学生向更高的平台迈进,在更高水准较量中提升自身的技能,并学会与人更好地交流。让大学四年的生活,不负韶华,不负自己。

15419057256044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