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园明辨会决赛圆满结束

学院网10月15日电(记者 程元鹏)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同学们对主题教育的认识,326日晚上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系办会议室举行了校园明辨会的决赛,唐昕老师参加了该次活动。

决赛以辩论会的形式开展,翔宇学社、邓理会、动物保护协会和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会分别两两对决,唐昕老师,学生会主席夏葛飞、团委副书记付娇、学生会副主席成伟以及社团部部长张银启为评委进行打分评定。翔宇学社和邓理会的辩题是死刑该不该废除,双方各有千秋,辩论异常激烈。邓理会认为,只有死刑的存在才可以约束公民,才可以创造良性社会。而翔宇学社则不以为然,死刑的存在违反了人道主义,剥夺了人的生存权利。马哲和动协的辩题则是法律是否有情,马哲作为正方是相信法理有情的,动协则认为,法律之外难容情感,法律是最为铁面无私的。

经过最后激烈的争论,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会取得了一等奖,翔宇学社二等奖,邓理会和动物保护协会获得三等奖。

在比赛中学习,在学习中获益。该次活动的完满完成离不开同学们的精心准备,是他们的努力才使我们观看了一场精彩的辩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