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青春义行送温暖,雷锋精神入我心

学院网3月10日电(记者 陆晨晨)寻着初春的脚步,马克思主义学院1701团支部携院志愿服务部,于3月9日的清晨,给交通路、开元路、体育馆及清中等处的环卫工人,送去了热腾腾的早饭。

4.jpg

图为同学送早餐。 记者 龚越

初春的清晨还带着些许寒意,“城市美容师”们早早就披上了“战袍”,开始了清洁工作。参与此次义行的同学,手提着刚刚做好的早饭兵分多条路线,给这些“城市美容师”送来了初春的暖意。趁着环卫工人吃早饭的间歇,接过她们手中的扫把,为他们分担力所能及的工作任务。在体验城市打扫工作的同时,随行同学还向环卫工人讨教着生活中的小智慧。在一挥一扫之间,同学们领会了城市环卫的艰辛;在一言一语之间,同学们增强了与人交流的技能;在一送一接之间,同学们践行了助人为乐的善举。小小的义行,大大的意义。城市的发展建设离不开默默无闻的“美容师”。当城市还未“苏醒”时,他们却早早就立于城市的各个角落,开始了一天的环卫工作。

5.jpg

图为同学与环卫工人交流。 记者 龚越

6.jpg

图为同学帮助打扫。 记者 龚越

此次义行活动,虽历时短暂,但使同学们对“平凡”二字的定义,有了全新的认知:如果将雷锋精神凝练为“上”与“善”,那么从环卫工人的身上就表现出了对平凡工作的“上心”,对城市公民职责的“善守”。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7.png

图为同学合影留念。 记者 龚越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