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1801班学雷锋团日活动【第一小组】

学院网3于7日电(记者 赵玥)为更好学习雷锋精神,展现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们的青春风采,1801团支部组织了这次志愿服务团日活动。

31.JPG

图为第一小组集体留影。 记者 朱立娟 

我们选定了淮安市清江浦区柳树湾街道西安路社区党委520志愿者爱心联盟心理疏导、健康理疗站。他们每月5日、20日会定期开展助老助残志愿服务,免费为65周岁以上的老人理发,但更多的是陪他们聊天,让他们感受到心灵的温暖。每年5月20日开展一次集中性大型活动。他们积极开展送温暖宣传活动,让更多的残障人士到520志愿者服务站,感受来自基层党委组织的关爱和社会的温暖。

1.JPG

图为志愿活动现场。 记者 朱立娟 

2.JPG

图为志愿活动现场。 记者 朱立娟 

在志愿站服务创始人孙秀珍的介绍下,全体同学了解到了志愿服务的覆盖面之广,受益人之多。同学们在志愿服务站阿姨们的指导与协助下,帮助前来的老年人依次理发,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后来的轻车熟路,大家逐渐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幸福与乐趣所在。随着前来的老人越来越多,我们马院1801班第一小组的每位同学都有序加入了为老人们剪指甲、掏耳朵、捏肩膀、洗头、吹头的队列中,有的同学还和前来放松心情的老人拉起了家常。志愿活动在将近两个小时后完美结束,志愿服务站的阿姨们更是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年强则国家强。很多同学也纷纷表示希望以后通过越来越多这样的志愿活动能服务到社会所有需要帮助的阶层。为辖区内外高龄病残老人、偏远地区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送去温暖的阳光,用真情填补老人们对亲情的那份渴望。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