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师范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师范专业认证 >> 正文
陈颖实习风采:心向往之,虽远莫阻

时间似一股流沙,恍然间,我已经实习了两个多月了。在这两个多月里,有欢乐,有烦恼,但更多的是带给我不一样的体验。

图为实习照片。

第一天,我怀着激动而又兴奋的心情来到了经济技术开发区开明中学,这将是我度过一年的学校。一开始的三天,我们是一个听课的阶段,知道一节课大概安排什么内容,如何上一节完整的课,但理论终究是要实践的,三天过后,就开始正式上课了。依稀记得,两个月前的第一节课上课我说话都是颤抖的,但看到学生一个个单纯的脸,面带微笑充满期待的看着我,我渐渐放松了警惕,上了一节完整的课。

慢慢地,上课我不再紧张,也在听课和上课的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找到了教学的乐趣。比如,有一节课讲友谊,课下学生都围过来跟我说,老师,我想跟你做朋友。在那一刻,你会真正感受到,学生是喜欢你的。但我的感受远不止这些,我也会烦恼,为什么学生不爱做作业,为什么上课很多人讲废话,我也在寻找合适的方法让他们按时做作业,以及在课上保持良好的纪律,这些都是困扰我也需要慢慢去摸索的。

还有让我觉得不一样的是,以前我以为老师上课是最重要的,但真正经历下来,做老师远不止要上好课。在上课前,要进行备课,写教案,准备充足才能上好一节课;要学会一些过渡语句,进行知识的衔接,让一节课更加连贯完整,这些都是需要去钻研琢磨的。上完一节课要对作业进行批改,了解他们的学习效果,还有各种各样的教研活动,集体备课……这些经历都让我明白了做一名教师的艰辛和不易,体会到新一代教师肩上的重担。“路也漫漫,遥遥其途;心向往之,虽远莫阻”。在教育的道路上,实习是成长的一个大台阶,未来我也将怀揣的对教育工作的热爱,以更加认真进取的态度,探索教育理念,提升个人专业素养,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