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师范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师范专业认证 >> 正文
国丽春实习风采:学以为师

2022年9月1日参加滨河高中的教学活动中,这是我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的第一次实践,也是对我的极大考验。四个班的教学、指导老师的帮助以及每周的教研活动使我快速成长起来,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批改好每一份作业,听老教师的课,从什么也不懂,上课时的紧张到可以自由和学生交谈。看到学生们对学习的热情,更加让我了解到作为一名老师责任之大,作为一名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课老师的使命之光荣。

图为实习照片。

2022年9月28日,我参加了学校的第一次月考,第一次监考,看到学生们认真的答题。真实的感受到了身份的转换。从学生到老师。这次月考让我更加明白了这一个月教学的效果。通过学生的成绩体现,让我看到了自己教学的不足之处。明白了教学要多关注学生,使他们明白所学才是最好的教学方式。这次之后,我更多的关注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开展议题式教学,还课堂给学生,多给予学生自己发挥的空间。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过去两个月,这次实习我学会了很多。不仅在教学方面,更多的是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在教学方面需要不断的努力,在关爱学生方面也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教师不仅是一个职业,更是育人的起点。一个好的老师能影响学生的一生。所以,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会在学习的道路上持之以恒,争做一名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