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师范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师范专业认证 >> 正文
诸婧雯实习风采:青春正当时,实践淬师魂

在做实习老师期间,我第一次上政治课,第一次陪学生参加运动会,第一次陪学生度过万圣节,也是第一次每天被学生称呼着“老师好”。这一份经历,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会是一个宝贵的回忆。现在静下心来回想,虽然日子忙碌,但在指导老师和学校的老教师的帮助下,我在实习过程中也收获了很多。

图为实习照片。

初到实习岗位,我的心底充满了期待又有些没底。在课堂教学中,教科书不再是白纸黑字,也不再枯燥乏味,政治课也可以很精彩。每一个教师都有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一切都是从见习开始的,我认真的听好每一节课,除了听所在年级的课,还会跨年级、跨学科听课。认真学习老师的教学方法,注意老师的上课方式和上课构思,听他们上课真的是很大的享受。当然在听过课之后我也会琢磨自己的课堂应该是怎样的风格。

除此之外,我还参与了许多班级事务的管理,如运动会、万圣节等。在运动会上,我看见学生们的另一面,他们会为了班级荣誉利用课后时间很认真的进行训练和排练。他们都非常热爱班集体,有很高的集体荣誉感。虽然下班晚了,但是心中还是很开心的。在这期间,凭借着年龄差距不大的优势,有着共同语言,我也和一些同学进行了沟通,事实上,只要有一颗真诚的心就可以很轻易的融入班级。

教师是一个崇高而神圣的职业,要当好一名好的教师更是不容易,我也发现自己渐渐喜欢上这个职业,当然,在实习过程中,我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现在社会在发展,学校对于老师的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学高为师,行正为范”的内涵也在不断地加深。这也要求我们不断完善自己,准备全身心投入将来的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