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师范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师范专业认证 >> 正文
王银实习风采:奉献的快乐

来对生活比个“耶”。初中的孩子们可爱活泼,富有童真。每每下课,或是同学间的趣事分享,或是师生之间探讨课堂上留有的一些小疑问,师生当如此,温柔且坚定。犹忆不久前,有同学因为疫情被滞留在家,我“被迫”增加了另外一个身份——“学习主播”。有次刚下课,问问题的同学围上来将我留在讲台上,开网课的手机被后排两位男生拿到手后,第一反应不是关掉镜头也不是躲避镜头,而是对着镜头比耶自拍,事后看到回放的我被他们的童真而可爱到。

图为实习照片。

办公室里的饮食文化。卸掉一节课的紧张后,回到办公室会被前辈同事们分享的课上趣事而逗笑。在淮中的政治办公室中,有种深厚的饮食文化,同事之间常常会主动分享自己发现的美食,共同分享共同交流品尝后的感觉,通过这种饮食文化来缓解一天的疲惫。在这个过程中,能获得身心上的全面放松,增加课后的愉悦感。

“要天天开心”。“王老师,你要天天开心......”回到办公室,拖着疲惫的身躯,刚坐到椅子上,目光就被桌子上的新奇物件吸引了去。伸手去拿想看看究竟是什么,细看才知道,班上的小同学精心准备了“小礼物”,放在了我的办公桌上。旁边还有一张小纸条,上面用着初中生稚嫩的字写着:“王老师,你要天天开心,这样就不好意思骂我们了。”看着看着,我笑了出来,心里是既温暖又感动。作为一名实习老师,这一刻,我明白了当老师的意义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