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信息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会 >> 正文
马院信息会开展学习笔记评选活动

马院网4月13日电(记者 张梦圆为了促进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提高上课质量与水平,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4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教学信息会于综北105举行了课堂笔记评选活动本次活动由信息会会长刘青晨主持,会员宋帅辰、曹新卓、张保洋等人担当评委。

图为评选现场。 记者 张梦圆

此次学习笔记评选活动前期收集三个年级不同科目的参赛笔记共计45本。评选前,刘青晨明确了评分标准及原则,她表示各位评委要秉持着严谨认真的态度,公平、公正、公开,挑选出字体工整、主次分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创新美观的优秀学习笔记。本次参选的笔记风格多样,各有千秋。有的笔记结构清晰,重点内容用不同色彩的笔进行标示,一目了然;有的笔记穿插思维导图凝练概括,简单易懂;还有的笔记内容丰富,知识面扩展很广。现场评委们依次为这些笔记打分,最终取平均数,一轮筛选出30本优秀笔记,最后从中共同讨论挑选出一二三等奖的作品。

本次学习笔记评选活动展现了马院学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学习态度,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夯实理论基础,提高综合素质。以优秀的学习笔记评选为载体,树立标杆楷模,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从而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