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信息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会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下半年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计划


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一个主要环节,是教学管理部门、教师、学生三方面进行沟通的有效渠道。2018年下半年,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们将继续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展现良好服务精神,推进本职工作进一步完善。根据学院教学工作计划的总体部署,2018年下半年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计划如下:

一、队伍建设

1.做好对2018级学生教学信息员的聘任工作。聘任各班级的学习委员和副班长为学院的教学信息反馈员。拟定在第5、6教学周召开一次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提出要求,明确信息员的职责和任务。

2.按照学校要求,信息员参与学院教务办值班工作,积极与教务员老师和教学院长交流。要求每一位信息员不断加强服务意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时刻保持认真的工作态度。协调好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分清主次矛盾,注重抓问题的重点与细节,锻炼自身的观察力与思考力。

二、明确工作

1.拟在每月28号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通报学院近期开展的学生信息反馈的工作情况。利用期中教学检查和期末教学总结的时间,加强与学院教学信息员的联系,了解学院教师的教学工作情况和教学管理状况。

2.每两个星期与院学生会技能训练部合作举办师范生基本功技能比赛,比赛内容为三笔(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说课、演讲等,以促进师范生专业能力的发展,锤炼过硬的师范生专业技能。

3.定期填写教学信息反馈表,对教学设备、课堂教学、规章制度、教学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反馈,信息的内容真实可信,有据可循,不允许编造;不得延期或重复反馈信息。

4.搜集和了解教师在作业批改、课外辅导、答疑等方面的情况。

5.对学生课堂情况进行检查,包括学生上课状态、学习情况、迟到、缺课情况等。

6.结合教学信息反馈工作,对教学常规管理提出建议。

7.发现教学设备有损坏的情况,及时报修并向物管或学院信息站站长反馈,由站长向学校反馈。

8.做好学生教学信息的整理、汇总和存档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