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集体备课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教学内容

马院网12月9日电(记者 杨成敏12月9日下午3:10,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在309会议室进行线下线上混合式教学交流会,院长展伟,副院长姜强强、张尚兵参加会议,教研室主任杨成敏主持。

图为备课会现场。记者 范香延

展伟强调之所以存在对教学内容讲不深、讲不透等现象,原因在于照本宣科,生动实践案例结合的较少,或是线下和线上课程处理不够好。展伟要求务必规避这些问题,思政课集体备课一定要认真研究开课情况,对照问题逐条排查,找出进一步改进措施,形成操作性方案。展伟特别强调,思政课教师要警惕错误思想对课程与课堂的侵蚀或渗透。

姜强强针对课程考核提出了要求:课程成绩评定要有依据,旷课超过总课时的三分之一需重修,课程作业要保存2个学期备查。唐艳群、金子求、范香延三位老师分别就“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从严治党”“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等3个问题,谈了自己的备课思路。在讨论交流环节,与会老师各自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老师们认为,3位老师所讲内容思路清晰合理、目标明确、案例适当,表述准确,重难点突出。在下一步的集体备课中,要针对教学实践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外请专家一起备课,以求更好提升教学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