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集体备课研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马院网11月25日电(记者 杨成敏)为了贯彻教育部关于上好思政课的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保证教学质量和效果,学院尤为重视集体备课和教学督导。按照既定集体备课计划,11月25日下午2:30,思政课教师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集体教学研讨,副院长姜强强、张尚兵参加集体备课,教研室主任杨成敏主持集体备课。

图为备课会现场。记者 范香延

图为备课会主讲教师。记者 范香延

邹琪、张允金、张新、邢慧颖、周婉如、王俭等六位老师分别就“建设会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加强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公共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祖国统一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六个问题谈了自己的备课思路,着重分析所讲问题的内在逻辑。

新上岗的年轻教师在模拟授课过程中,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准确,内容熟练、层次清晰、逻辑合理,语言流畅、表述完整。与此同时,年轻教师也把备课过程中的困惑提了出来,向有经验的老教师请教。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建议提纲挈领抓住问题核心,在讲清思路逻辑的同时,放眼国际国内并加以中西对比。

在讨论环节,大家一致认为集体备课,老中青结合,集思广益,聚精会神扎扎实实研讨两个小时,非常受益。

审核人:姜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