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闸北派出所副所长莅临马院开展反诈骗知识宣传会 

马院网11月23日电(记者 张博程)为了增强大学生的反诈防诈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筑牢校园防诈的坚实基础。11月23日,闸北派出所副所长晁相平莅临马院,进行反诈知识宣传。本次宣传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树湘主持,2201班班主任郑雨瑶、大一大二学生骨干参加。

图为宣传会现场。记者 张博程

首先,晁相平列举了近期校园内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以此为例提醒老师、学生要时刻牢记反诈知识,做到警钟长鸣。随后,晁相平向学生们细致讲授了反诈知识以及应对措施,呼吁学生们下载“金钟罩”APP,将电信诈骗拒之门外。接着,学生们仔细阅读了闸北派出所印发的反诈海报,并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与讨论,加深了自身对反诈知识的认识与了解。最后,晁相平就如何更好地防范电信诈骗这一话题与郑雨瑶展开讨论,双方在充分交换意见的基础上统一了意见,有信心有决心将反诈防诈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反诈骗知识宣传会,在增强学生防范意识的基础上,加深了学生们对反诈防诈工作的理解,学生应对电信诈骗的综合能力与实际本领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学院与警方也达成了共识,双方通力合作,实现校内校外两手抓,形成最大合力,扼杀电信诈骗的萌芽。

审核人:陈树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