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集体备课“党的全面领导”等教学专题

马院网1021日电(记者 杨成敏101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集体备课会,集中研讨“党的全面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等教学内容。校党委副书记韩同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展伟参加备课会,备课会由副院长姜强强主持。

图为备课会主会场。记者 陈树湘

韩同友就如何上好思政课作出要求,一是落实好教育部对思政课教学的相关精神;二是准确理解思政课课件内容,加大备课力度,保证课堂水平和教学效果;三是案例选取要能说明问题,对所选案例要讲深讲透;四是将权威性说理、生动性实践、贴近学生实际等有机结合;五是完整呈现教学内容内在逻辑,紧扣教学目标讲好重难点;六是政治立场要站稳,语言表述要准确;七是积极思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展现重要理论观点的发展和演进过程;八是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四个自信”。

展伟传达了教育部关于上好思政课的相关要求,一是积极用好思政课课件;二是加强集体备课和教学督导,保证教学质量和上课效果;三是站稳政治立场,讲清楚理论内容,保证意识形态完全,引用权威案例和数据资料佐证教学内容。

杜立芳、王江涛两位老师,分别就“党的全面领导”“以人民为中心”教学内容进行模拟授课和教学分析。模拟授课按照为什么、是什么、怎样做的逻辑层级展开,教学分析注重展示授课思路和案例遴选与适用。杨成敏、王升臻、张宏伟等老师就教学设计进行点评和资料补充,就相关教学困惑进行探讨。

审核人:姜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