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启动思政专业2022级新生技能训练

马院网106日电(记者 林柯三字一话是师范生的基本技能之一,是教师从业的基本功。为促使马院学子重视三字一话技能训练课,做到教学员与学生教学相长、共同进步。10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综阶301举行马院2022级学生技能训练课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教育研修部副部长林柯主持,副院长姜强强、指导老师潘友梅、郑雨瑶和2021级教学员,22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图为潘友梅老师。记者 林柯

活动伊始,部长张思棋简要说明了教育研修部设立的目的、工作安排及对教学的规划和展望。接着,副部长李雪雯结合自身经历,从备课、授课与评价三个层面给教学员们提出建议。副部长林柯对大一同学的听课提出了要求,指出大家不仅要以学生的身份认真听课,积极互动,还应从师范生的视角去观察教学员们的表现,思考自己将来应该如何讲课。此后,姜强强与郑雨瑶为20级、21级教学员颁发新一年教学员聘书。

图为潘友梅老师指导学生。记者 林柯

图为活动合照。记者 林柯

活动最后,潘友梅老师以图文并茂方式的例举当今师范生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鼓励学生认真进行三字一话技能的学习。她强调:师范生写一手好字,说一口流利普通话是具备良好说课能力的前提,是帮助学生在日后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的金钥匙。

本次活动使学生们对技能训练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促进学生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愿马院学子日后注重学习的积累,让三字一话技能训练课成为点亮我们日后教学生涯中星星之火的灯。

审核人:姜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