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召开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马院网107日电(记者 范香延为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在政治引导、学理阐释和价值塑造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教学实效,10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分教研室召开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学院院长展伟,副院长姜强强、张尚兵,各思政课教师参加备课会,备课会由副院长姜强强主持。

图为备课会主会场。记者 范香延

展伟强调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求各位教师切实增强使命感、认同感、获得感,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全面贯穿、有机融入各门课程,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温兆标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题为《引领新时代党自我革命的纲领性文献》的专题报告。通过全面、深入的思考和阐述,温兆标揭示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本质特征,论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具有的重大而深远影响。

顾建红、岑乾明、朱荣贤、刘宇等教研室主任,聚焦课程考核、教学要点、教学难点、教学方法等内容,分别引导思政课教师深入研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规律。教研室主任杨成敏就思政课新定《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进行了说明,并现场开展思政课示范教学,王江涛、杜立芳等老师就示范教学进行点评与拓展。

审核人:姜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