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淮师马院思政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马院网624日电(记者 陈莉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年全国首批按新标准通过师范专业二级认证,2019年获批江苏省高校一流本科专业。20202022年,依托学院分别获评“江苏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获批首批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专业。

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实施卓越思政人才培养计划,聚焦专业职业对口率,重点实施了“专业素养”“职业素养”“综合素养”三大培育模块,构建了卓越思政人才培养模式。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育人举措有力、成效突出。教师对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开展教学,积极实施新思想速览”“青年周恩来的求学之路——VR虚拟仿真项目”“‘三融三创课堂模式构建等推进教学改革。为每位学生配备本科生导师,本科生导师引导学生进行人生规划、学业规划,提供考研考编指导、就业创业咨询。用周恩来精神立德树人,构筑周恩来精神“三维”育人体系,以周恩来精神培育师范生的师德情怀。多年来,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率长期处于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