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分众式”教学促进《原理》课教学效果提升

马院网525日电(记者 黄风燕5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线上的形式举行“分众式教学专题集体备课会

备课会由朱荣贤教授主持召开朱教授首先就分众式教学进行阐释,分众式教学强调,根据学生专业和自身特色,实事求是地开展教学,使得教学更加契合学生的要求,使得思政理论课立德树人的任务更好地得到保障。接着,朱教授就《原理》课如何实际的展开分众式教学,组织大家积极讨论,并引导大家畅所欲言,广泛地发表个人意见,备课会现场气氛积极热烈,取得良好效果。

王新建教授提出《原理》课应以改变学生思维方式入手,最终落脚于立德树人的根本目的傅红冬教授提出分众式教学就是备学生、备学情,而不只是备教材、备方法,虽然课程理论性强,但可以努力探索出理论与学生专业的具体融合点,以增加学生对于课堂的兴趣;牛俊友老师认为,学生学院相关领导向我们反馈的学生对于思政课的诉求及思政课堂组织方式的建议,使我们收获很多;谈克华老师提出明确课程的教学目标对于分众式教学的实践操作具有根本指导性意义;曹兴江老师就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的上课经验及学生特点,针对性的提出了分众式教学具体的和可操作性的教学组织方式建议。

审核人:姜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