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与城环学院传媒学院研讨思政课分众式教学

马院网525日电(记者 朱玲仪为了进一步深化思政课分众式教学,5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业人才培养对思政课的需求教学沙龙暨思政课分众式教学研讨会(第三场)”,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展伟、传媒学院副院长陈文华、城环学院副院长曹蕾、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强强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朱玲仪

曹蕾从城环学院的专业分布和学生特点切入,详细讲解了地理科学(师范)等专业的总体建设情况、人才培养状况、专业课程开设情况、学生由文科至理科的思维转换特点等。曹蕾建议,思政课教学要结合专业特点、学生特点,重视不同专业带给学生的不同思维特质,教学中适当增加与专业相关的案例,在立德树人同时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感。

陈文华就思政课教学评价与需求情况,提前在学院内开展了专项调研。依托调研数据,陈文华认为学生在思政课学习中存在着学习目标模糊、部分教学内容理解不透等问题,给出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与热点相结合、过程性考核与结果性考核相结合等教学建议。陈文华详细介绍了传媒学院相关课程通过内容重构、讲好中国故事等措施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的经验与做法。

展伟感谢曹蕾、陈文华对思政课分众式教学工作的重视,表示本次研讨内容将会成为各教研室备课的一个重点。展伟介绍,思政课分众式教学旨在根据各个专业的具体特点,实现课程的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更好引导学生立德树人,要求思政课教师要了解任教专业学情,掌握学生群体需求,有针对性地备课、教学与考核。

审核人:姜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