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召开19级考研动员会

马院网518日电(记者董楠、张保洋5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级学生考研动员会。此次考研动员会邀请2012级优秀校友华东师范大学在读博士胡顺分享自己的考研心得。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学生线上聆听,19级全体学生于综南101线下参与。学院领导班子参与活动,动员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树湘主持。

图为动员会现场。记者 董楠

胡顺结合自身考研心得,从“二本学生的逆袭”、“读研的红利还在不在”和“学术的兴趣从何而来”三个角度展开论述,鼓励学弟学妹们不断奋斗,敢于竞争,适应时代潮流。他强调,读研红利一直都在,但更要靠个人的学术能力。胡顺谈学术兴趣时,提出一定要坚持与导师交流学习,从而激发兴趣。

动员会上,院长展伟以马克思、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的伟大人物的学习经历为榜样,鼓励19级同学在考研的征途上做一个懂得坚韧、懂得定力、懂得学习、懂得取舍的考研人。展伟用流行歌曲《孤勇者》的创作故事和歌词激励19级同学,“谁说污泥满身不算英雄”,只要付出努力,即使结果不如意,考研的“战役”也是大胜利!“爱你孤身走暗巷,爱你不跪的模样”,考研的路上不要轻言放弃,要坚持到底!困难面前不跪的模样,便是梦想实现的曙光!

最后,党委书记刘小华做总结发言,刘小华以习近平总书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题,并寄语三句箴言:选择考研,是改变你人生的正确选择;在考研的征途上,寻找合适的学伴;内有乾坤者必能忍受他人无法忍受的孤独。

审核人:陈树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