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与音乐体育专业研讨思政课分众式教学

马院网511日电(记者 柯言)为了进一步深化思政课分众式教学,5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业人才培养对思政课的需求教学沙龙暨思政课分众式教学研讨会(第二场)”,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展伟、音乐学院副院长郑健、体院学院副院长周卫东、各思政课教研室主任、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展伟主持。

展伟介绍了思政课分众式教学的实施情况,思政课分众式教学旨在根据各个专业的具体特点,实现课程的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求思政课教师要了解授课专业学情,掌握听课学生群体需求,将思政课与专业课相融合,实施具有针对性的备课、教学与考核。

郑健从音乐学院的专业分布和学生特点切入,介绍专业的部分学生存在文化课基础薄弱、学习主动性差、注意力易分散等问题。郑健建议思政课教学要分析学生专业,结合学生特点,适当加大平时作业占比,可以在课堂中穿插专业作品,增加思政课的艺术性。

周卫东介绍了体育学院各个专业的基本情况,谈到体育专业一些学生存在性格相对直爽、好胜心相对较强、文化成绩相对薄弱、学习习惯相对较差等特点,希望思政课更好的服务于专业人才培养。

审核人:姜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