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马院网5月11日电(记者 程元鹏)5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团委书记在现场参会,其他教职工线上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小华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程元鹏

党委副书记陈树湘做领学,对重要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丽教授、团委书记林静做重点发言。刘丽说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深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肩上的责任之重”。她认为要从抓住讲道理的本质,善用“大思政课”、争当思政“大先生”,抓住关键问题等三个方面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讲好思政课。林静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青年工作者,未来将坚定信仰,实践育人,勇担责任,引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院长展伟强调要深刻领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把握“两个大局”、增进“两个视野”、转化“两个体系”推进思政课守正创新。最后,党委书记刘小华就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聚焦根本任务,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牢记殷殷嘱托,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任。

 审核人:刘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