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淮师马院召开重点学科建设暨硕士学位申报工作推进会

马院网111日电(记者 张尚兵110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重点学科建设暨硕士学位申报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马克思主义理论”省重点学科带头人韩同友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展伟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理论”省重点学科、“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校重点学科的部分学科骨干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杜凤双

韩同友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在“十三五”期间取得了较好成绩,学院发展势头良好。他希望学院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聚焦2023年学位授权点申报和“十四五”学科建设目标,对标补差,着力做好2022年项目申报、论文发表、科研获奖申报等工作。他要求所有学科组成员尤其是学科骨干应全力拼搏,为重点学科建设、硕士学位授权点获批作出应有贡献。

展伟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三五”期间学科建设情况,传达了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的要求,解读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专业学位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指出了当前学院学位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及改进计划。

每位学科骨干成员汇报了2018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

 审核人:张尚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