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召开2023年考研前期动员会

马院网 11月25日电(记者 乔宇玮)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与考研决心,明确社会人才需求发展趋势,明晰考研形势,1125日上午,马院召开2023年考研前期动员会,动员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强强主持并发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

图为姜强强老师。记者 乔宇玮

姜强强认为,当前中学教师求职的学历要求将会越来越高,大家应把握好这种现状,为自身创造更多选择。其次,工作后的职称评定与学历相关度较大。此外,入职后的岗位任务与学历进修相关性明显。最后,要辩证看待人生发展的起点与终点,锁定更好的发展起点,为人生高质量终点奠定基础。

姜强强表示,读研后的发展优势较多,发展的选择也更加多样,例如求职类型的选择、名校优生的竞争力等。同时,可以为人生发展提高起点,增加更好发展的机遇和可能性。

动员会作为未来希望的播种仪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引导学生更好地挖掘自身潜能,把握深造机会,引起了在座学生的广泛共鸣和积极反响。

图为动员会现场。记者 乔宇玮